我社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4日下午,社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深化学习研讨,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教育厅第五协调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社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省厅教育党组安排,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重点调研方向,建立调研清单,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社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聚焦主责主业、教育关注热点等方面工作,深入基层、走进师生,听实话、察实情,学先进、启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

会议介绍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情况,围绕“中职教材管理现状”“新学期学位保障情况”等主题,汇报调研成果,剖析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客观总结成效,查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务实谋划对策。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实践路径,坚定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在调研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好交流剖析会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作用,增强大局意识、规则意识、担当意识、一线意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推动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办法。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确保全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社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