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5日,社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

厅督导组于洪宁组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社总编辑张继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社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及时报送会议材料。会上,张继梁代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于洪宁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严肃认真,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基本上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效果。他强调,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高效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稳妥、改革创新,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持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带头践行党章党规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继梁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查摆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三要奋力干事创业,聚焦党建品牌化、宣传精品化、评估现代化、服务精准化、管理规范化等具体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社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