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筠副厅长莅临我社调研指导

6月2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莅临我社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社总编辑张继梁对教育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孙晓筠对我社工作情况和发展成就予以肯定,并就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她指出,宣传也是生产力,教育社紧紧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典型成绩、优秀案例、模范人物全力打造精品宣传,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她强调,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宣传引导力度、政策解读信度、典型挖掘深度、传播影响广度;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守教育宣传主阵地,持续深化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坚持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多渠道、多方式抓好教育报刊图书推荐工作,以优秀的作品、高质量的读物引导全省广大师生;要紧紧绷住队伍建设的弦,加强班子自身与编辑记者队伍建设,勇于走出去、请进来,跳出教育看教育、对标先进看自身;要抓好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努力培养、引进一批专业人才,逐步建立起一支评价理念先进、专业技术过硬、专兼职结合的监测评价专家队伍,构建起基于大数据的全省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体系,为改善教育管理、优化教育决策、指导教育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张继梁表示,教育社将继续发挥厅属媒体的宣传引领作用,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着力提高宣传发行工作服务质量,高标准开展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持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社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