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组织召开2022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议

1.jpg

2月27日,我社组织召开2022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议,对2022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全面解读,对各地各校强化监测结果应用、抓好问题整改提出意见要求。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王海涛等3位专家分别从省级监测结果报告分析、数学和科学学习质量改进指导及心理健康状况改进指导等方面对2022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全面解读。

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范围,深度了解我省县域义务教育质量、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和学生全面发展现状,2022年5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我社共同组织开展了首次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现了我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零的突破。

会议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通过监测科学分析义务教育质量现状,进一步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认真研究省级监测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监测结果运用,以全面客观的监测数据支撑教育决策,为教育教学改进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县域义务教育质量以及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过程监督,强化督导问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高文伟、二级调研员王春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基教处、教师处、体卫艺处、思政处、省教科院、山东教育社等处室及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