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2023年首期舜耕论坛开讲 聚焦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建设

2月25日下午,我社举办2023年第一期舜耕论坛,邀请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苏伯富做题为《打造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的报告。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出席论坛并讲话。

苏伯富从工作背景、工作基础、规划思路和下步推进四个方面,对乡村教育振兴进行了讲解,对《山东省建设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

随后,来自总编室的马晓晴和《山东教育》编辑部的姜玉蕾分别代表我社青年干部分享了乡村教育振兴的学习体会。

仲红波对三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做好教育宣传、课外读物发行服务和教育评价工作。他强调,全社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重点,学懂教育理论,把握教育规律,深入基层调研,及时报道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为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社总编辑张继梁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认真学习领悟,把准吃透相关政策;三要找准着力点,切实讲好新时代山东教育故事。

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