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教育报刊图书宣传服务工作会议在日照市召开

4月2日,2024年全省教育报刊图书宣传服务工作会议在日照市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管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2023年全省教育报刊图书宣传服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省教育报刊图书宣传服务工作。日照市教育局、济宁市教育局、临沂市教育局、寿光市教体局、日照市新营小学等5个表现突出的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优秀的教育报刊图书是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对于引导青少年学生读书,培养他们的良好阅读习惯,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各类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教育的三大属性,锚定教育强省目标,切实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和战略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全面做好教育报刊图书宣传服务工作。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教育报刊图书、教材的管理和指导,严把入口关、内容质量关,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教育报刊图书、教材服务工作覆盖面。要强化廉洁纪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筑牢防腐败底线,巩固和增强教育报刊图书宣传服务工作向好态势,助力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各市教育(教体)局负责同志,全省学生阅读服务工作表现突出集体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