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红色沃土育新苗 社第五党支部赴沂南开展“五彩扣”党建品牌共建活动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支部同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3月14日,山东教育社第五党支部赴沂南换于红军小学开展“五彩扣”党建特色品牌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沂南换于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李严同志向大家介绍党建开展情况。该校通过唱红歌、排队列、举办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将“沂蒙精神”“红嫂精神”融于学科教学中。2010年5月17日,学校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授予中国工农红军山东沂南换于红军小学。支部同志向大家介绍《当代小学生》编辑部的基本情况,并与师生一起开展“学用评”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来到红色教育主题教室,聆听每位红色小讲解员对“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红嫂”明德英、“女子火线桥”感人事迹的讲解,参观同学们创作的红嫂故事连环画册、红色故事情境泥塑、沂蒙革命故事系列画展,观看了同学们演出的沉浸式歌舞剧——《沂蒙红嫂颂》。

这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一次沂蒙革命精神的洗礼。每位党员同志与师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史,汲取拼搏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