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召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24年全社教育宣传工作

2月28日上午,我社召开2024年度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部署2024年全社教育宣传工作。

会议确定了2024年全社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教育强省建设目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中心工作,解读教育方针政策,报道山东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山东教育的工作成就,为山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和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提出,2024年全社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宣传工作:一是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宣传;二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宣传;三是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的宣传;四是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宣传;五是聚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六是巩固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的宣传;七是夯实教育改革发展基础保障的宣传;八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宣传;九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宣传;十是其他方面的主题宣传。

会议要求,为推动今年的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方向,开新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推亮点,出精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全面提升内容供给力、舆论引领力;要练队伍,出人才,持续夯实全社采编人员的理论基础,锤炼实操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共赴教育强省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