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召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宣传工作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22日上午,山东教育社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宣传工作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社过去一年的宣传工作概况。2022年,全社宣传工作以精品化为目标,宣传解读教育方针政策,挖掘先进典型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会议对下一步的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主线。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宣传报道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内容,聚焦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轴线。紧紧围绕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我社报刊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报道。三是守好底线。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要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进行了集体学习。

各采编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