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30日,社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组织开展评议。社党总支书记张继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社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省教育厅中心工作,贯彻全社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干部素质持续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推进全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社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信念根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支部品牌化建设,全面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能力素养。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社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