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举办2023年第四期舜耕论坛 学习模范人物事迹 弘扬教育家精神

11月23日下午,我社举办2023年第四期舜耕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强国建设使命”。本次论坛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同志作报告。

论坛上,李振华回顾了自己扎根沂蒙老区教育事业的经历。他曾任沂源县实验中学校长,1953年来到沂蒙老区,主动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援教。70年来,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无私资助贫困学子,始终用大爱教育每一名学生,用真情对待当地百姓,为教育事业发展倾尽一生心血,树起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精神坐标,彰显了崇高的教育家精神。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林相春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就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二是要深刻认识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切实增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行动自觉。通过积极报道各地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做法,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深入挖掘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举措,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论坛结束后,李振华为我社题词:“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教育故事。”

此次论坛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我社干部职工分别在济南、沂源参加论坛,沂源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沂源县振兴路小学师生代表在沂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