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报刊图书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潍坊诸城召开

  9月29日,全省教育报刊图书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潍坊诸城召开,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兴民指出,山东教育社紧密围绕我省教育中心工作,贴近教育一线实际,突出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把握教育新闻宣传的主旋律,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承担起了全省教育宣传主流媒体的重任。一年来,山东教育社努力改革创新,切实服务基层,重视报刊质量,努力提高报刊水平,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张兴民要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主流媒体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突出。山东教育社主办的“一报两刊”,要围绕中心,做好教育宣传引领工作;要学会“抓两头,做媒人”——上下对接,主动沟通,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基层新经验、新问题、适应新环境,融合新媒体;要抓典型报道、抓评论,发挥媒体的旗帜标杆作用,抓主导权、主动权,加强言论的引导,塑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部活力,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办刊质量;要创新引擎,提高市场应对能力,主动适应事业要求和市场需求;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报刊精品,深化“走转改”活动,贴近基层,贴近读者,深接地气,以生动鲜活的作品来保持教育报刊的吸引力与生命力。
  张兴民对教育报刊图书的发行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从政治高度认真对待发行工作。二是坚定信心,抓住宣传发行关键不放松。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更为宽松的发行环境。四是要提升发行工作水平,强化宣传发行效果。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教育报刊发行工作。六是要规范发行,创设教育报刊发行的绿色健康环境。
  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代办站长以及部分县(市、区)和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